救恩學校學習中心「優閱會」活動回顧

2018至19年度,我們建立了「優閱會」,學校與家長和學習大使團隊合作,推動愛閱讀風氣。
每星期的閱讀推介計劃均在中午飯後休息時段舉行,該時段會有不同的主題介紹圖書。我們以生動有趣方式迎合不同年級的學生喜好,並引入不同的表達及切入主題方法來分享圖書及故事。與此同時我們亦安排了主題圖書展覽、興趣小手工、播放與圖書相關的動漫短片、在聖誕節時我們做了一個漂書「Book Swap」活動,目的是加強同學在閱讀上的氛圍。

另外,為了提升閱讀質數,老師聯同故事教育中心的專業導師教導學習大使團隊講故事的技巧,並鼓勵他們逢星期一輪流負責講故事,增加與低年級同學互動並建立服務模範。我們亦期望同學在推介圖書之中學習,同時引發他們對閱讀的興趣,從以自我發掘及尋找閱讀的樂趣和知識。

「優閱會」活動回顧花絮: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1XmUSg2O-5nX4zsNPyq6ZWXdLe6kO1c85/view?usp=sharing

 

 

HOME 小學部 幼稚園部 Back to top

© 2024 KAU YAN SCHOOL